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安全文化故事之三系安全帽扣绳

作者:安全文化咨询    文章来源:安达思咨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1

  “管工!管工!你的安全帽扣绳没有系,你不要命啦!”
  
  喊话的是井下作业公司1403固井队安全监督员刘福。看到大家的眼光齐刷刷地看过来,技术员管建平立即觉得面子全无。作为此次固井施工的负责人,他还没走到作业区,头上的安全帽还没顾上系扣绳。
  
  “这不还没到作业区呢?”管建平也提高了嗓门。
  
  “我不监督你,一会儿你准给忘了”刘福的嗓门更高了。
  
  此时管工感到很没面子,说道:“这也不是个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你关心一些大事去吧。” “管工,安全生产,没有一件是小事。” 看到刘福仍然不依不饶,管建平赶紧取下眼镜,系上了安全帽的扣绳。
  
  第二天上井口,管工刚到井场,监督一见他,就要和他探讨工艺,他一边走,一边戴上安全帽。这下又被刘福看到了,说:“管工,你怎么回事,昨天才说过你。你就不能长心啊!”。昨天在员工面前挨训,今天又在安达思安全文化建设咨询公司监督面前挨训,管建平心里很不好受,但也不得不佩服这个刘福眼睛太毒了。
  
  又是一次固井,管建平一到井场就戴好了安全帽,系好了扣绳。一会刘福也来了,旁边有人说:“管工,大嗓门来了,你注意点啊。”管工得意地笑了,心想,我今天都武装好了,看你还训什么!刘福很快走到他身边,用审视的目光扫了他的全身,安全文化建设咨询一句话也没说走了。管工心里不禁有些得意!
  
  在钻台下观看井口位置后,准备去会议室参加会议,一转脸,咚”的一下,头撞上了铁架,一阵子犯晕。“今天要是没有系好扣绳,脑门那个包是一定小不了!”管工一边想,一边又伸出手,扶正安全帽,再次拉紧了安全帽扣绳。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