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4937420  1641925563  
more
推荐文章安全环境改进——安全可视
推荐文章安全理念提升——安全理念
推荐文章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现状调研
more
推荐文章全国(省级)安全文化建设
推荐文章卓越安全文化建设指导培训
推荐文章非安全主管的安全管理培训
more
推荐文章安全宣教活动策划与实施
推荐文章课件、标语与宣传片类定制
推荐文章安全招贴挂图展板设计制作
推荐文章安全文化手册及安全类手册
 您现在的位置: 安达思咨询 >> 安全文化咨询案例 >> 正文

顺鑫农业安全理念宣贯与安全文化宣教活动策划实施案例

  项目概况

  北京顺鑫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鑫农业”)是国内大型、领先的现代化农业巨头之一,位于具有“绿色国际港”美誉的北京市顺义区,主要业务涉及农产品生产/加工、酿酒、屠宰、食品加工、仓储物流、房地产及商贸等。

  自2010年开始,顺鑫农业将安达思作为安全文化传播的长期合作伙伴,在安全宣教品定制、安全理念提炼及安全文化手册设计、安全文化传播活动策划、安全文化专题培训、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申报专项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2014年6月份的全国安全生产月,顺鑫农业将持续举办了9届的“员工安全生产书画摄影作品展暨安全文化传播”活动的策划、设计、组织实施的全案再一次交给了安达思,期望继续延续活动的互动参与性,突出个性化策划和实施。

  项目目的

  1、通过富有创意和互动性安全宣教活动的开展,将安全月安全文化传播活动推向高潮;

  2、持续宣传企业安全理念系统的内容,帮助员工树立统一的安全思想和价值观;

  3、与安全生产标准化宣贯相结合,提升员工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

  4、通过展览展示、互动参与、亲身演讲等环节,帮助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主动性转变。

  5、让集团下属多个子公司、上万员工能够最大限度地参与本次活动。

  解决方案

  1、基于安全理念的内容和员工的感受,收集员工创作的安全书画摄影作品,策划组织安全主题作品展。

  2、根据活动主题设计大量冲击力强的安全宣教展板,包括主题海报、安全知识展板、事故案例分析等六大板块内容。

  3、设计并在现场及全公司范围内同步播放安全动漫宣教片,进行视听方面的安全传播氛围营造。

  4、在活动现场组织小型的、形式多样的安全主题的互动活动,活跃现场气氛,同时对安全文化内容进行宣贯。

  5、将活动设计成巡回展的方式,在多个下属单位进行巡回现场执行,最大程度上避免了员工因距离、时间等条件的限制而无法参与。

  项目成果

  1、策划举行“安全下基层暨顺鑫农业第九届员工安全生产书画摄影展”,收集员工书画摄影作品,使员工充分参与到安全宣教、推广活动中来。

  2、由专业的安全行业插画师、设计师设计了一整套宣传展板、一套安全理念宣传动漫片以及安全理念的宣传海报,在现场充分展示。

  3、在活动中策划了“安全小讲座”、“四不伤害”、“安全我有责”等员工互动环节,加强了员工的融入度。

  4、采用巡展的方式,在两个月内在顺鑫农业的五大下属单位进行流动式巡回展览,让分散于北京市内的近万员工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就近参与,争取了最大范围的覆盖。

  客户评价

  安达思专家团队的加入,对我们顺鑫农业的安全文化建设帮助非常大,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专业的意见建议,还开拓了我们的推广思路。今年活动策划和组织地非常成功,尤其是巡回移动的方式让我们更多的员工能够参与进来,尽管由于巡回的原因比往年复杂了许多、困难了许多,但安达思的团队表现出敬业精神和专业性,为我们的安全文化传播活动圆满成功,谢谢你们

                                 ——顺鑫农业安监部部长李宝玉

▲ 安全宣教传播活动及书画摄影作品展主题背景板

 

▲ 安全理念宣贯巡回传播活动现场——安全理念及标准化知识展区

 

▲ 安达思为顺鑫农业设计的安全形象大使和本届活动的安全吉祥物形象——顺顺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