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more
推荐文章安全环境改进——安全可视
推荐文章安全理念提升——安全理念
推荐文章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现状调研
more
推荐文章全国(省级)安全文化建设
推荐文章卓越安全文化建设指导培训
推荐文章非安全主管的安全管理培训
more
推荐文章安全宣教活动策划与实施
推荐文章课件、标语与宣传片类定制
推荐文章安全招贴挂图展板设计制作
推荐文章安全文化手册及安全类手册
 您现在的位置: 安达思咨询 >> 安全文化咨询案例 >> 正文

核燃料生产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咨询案例(2012年)

  项目概况:

  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中核建中)对于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形成了一套自己独特的理解,并且行业特征鲜明。2012年7月,中核建中委托安达思对其安全文化现状进行评估,并对推进规划、思想体系、管理策略等进行梳理,以期查找安全文化发展中的薄弱环节、闪光点和特征,并据此制定未来3年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规划和提炼企业的安全文化理念系统,夯实核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基础,为推进我国核工业安全文化的发展尽一份力。

  客户关键问题:

  1. 核安全受重视程度很高,但缺少中长期的战略规划和发展方向,特点不鲜明;

  2. 没有系统提炼过安全理念,导致员工对企业具体的安全价值观存在分歧;

  3. 企业“钢性”文化烙印鲜明,人文化、人性化的安全文化环境及氛围有待改善;

  4. 内部传播力度不足,核安全文化建设的一些成果无法得到持续传播;

  安达思解决方案:

  1. 对该企业进行全面和深入的安全文化现状调研和评估,深入剖析了企业在安全文化建设的现状,点出了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根据调研结果撰写《安全文化评估及分析报告》。

  2. 结合核安全文化的特点及安全生产实际需求,对现有安全价值观、安全愿景等理念内容进行梳理、提炼,使其更加清晰、易懂并被企业员工认可,同时设计一本图文并茂的《企业安全文化手册》。

  3. 制定《核安全文化发展建设规划》,详细明确下阶段安全文化建设的重点、方法、步骤、效果预测等。

  4. 协助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对现有安全管理制度、行为规范、操作规程等规章制度进行系统梳理,对失效、不健全的规章制度进行修订。

  5. 对企业安全环境、安全可视化等提出改进建议。

  项目成果:

  1. 有针对性的“卓越核安全文化建设”培训课程;

  2. 《核安全文化现状调研与分析报告》;

  3. 《核安全文化发展建设规划建议方案》;

  4. 企业安全理念系统提炼及编制、设计《安全文化手册》;

  5. 企业安全管理改进及安全可视化改进建议;

安达思安全文化调研 

▲ 安达思咨询师曹小云对中核建中总经理丁建波先生进行安全文化调研访谈

安达思安全文化调研现场 

▲ 安达思调研人员在中核建中的生产车间进行现场调研,并对基层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文化调研访谈

核安全文化手册设计内页

▲ 安达思为中核建中设计的安全文化手册理念部分(内页摘录)

  客户评价:

  “在项目咨询整体过程中,安达思团队经过多月努力,按时、保质完成了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诊断、安全文化战略发展规划、安全文化理念梳理提炼等多项工作,并在标准化、实用性、技术性等方面超过了项目洽谈之初对我们所作的承诺,公司对本项目给予高度赞扬!”

                                                                 ——中核建中安全部部长 李朝端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