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866338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2020年北京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集团及示范企业工作的通知

作者:安达思    文章来源:安达思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5-7

  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各区应急管理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运行局、中央在京企业、市属企业集团(总公司)、社会组织,各有关单位:
  
  为提升我市安全文化建设水平,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按照《关于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京安监发〔2011〕24号)、《关于印发〈北京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集团)管理办法〉的通知》(京应急发〔2020〕13号)、《关于修订印发〈北京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集团)评定标准〉的通知》(京应急发〔2020〕12号)相关要求,现将2020年北京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集团及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整体安排
  
  2020年北京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集团和示范企业工作定于2020年4月-12月进行,按照最新评定标准、管理办法,由专家评审组分别开展评审工作。
  
  二、创建工作
  
  (一)数量要求
  
  各区应急管理局、开发区城市运行局推荐3家以上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集团或企业(其中非公有制企业不少于1家);其余推荐单位推荐2家以上符合条件的企业集团或企业;符合条件要求的企业集团及企业可自主申请参与创建。
  
  (二)其他要求
  
  申请示范企业集团或示范企业的单位应符合相关指导意见、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按照规定认真准备并提交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表、自评结果、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工作报告、企业资质证明、加分证明材料等。
  
  三、复评工作
  
  (一)复评主体
  
  2008年、2011年、2014年、2017年命名的北京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及2019年复评不合格要求整改的企业(见附件)。
  
  (二)复评要求
  
  各推荐单位要及时通知并督促复评单位准备相关材料。应复评单位需按时提报复评申请表、自评结果、近三年安全文化建设工作总结、资质证明材料等复评材料。市应急局将组织专家评审组采取抽检的方式开展现场评审。
  
  四、培训工作
  
  各推荐单位要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培训工作,采取现场观摩、企业交流、专家培训、网络授课等形式,指导企业进一步提升安全文化水平。2020年全市集中培训会安排另行通知。
  
  五、有关要求
  
  (一)请各单位登陆市应急管理局官方网站(或本文最后)下载《关于印发〈北京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集团)管理办法〉的通知》(京应急发〔2020〕13号)、《关于修订印发〈北京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集团)评定标准〉的通知》(京应急发〔2020〕12号),及时填写相关资料并上报。
  
  (二)各推荐单位负责通知有关单位,统一收齐申报及复评材料,严格审核被推荐单位是否符合申请基本条件,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完整。自主申请的企业,由企业自行审实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与完整性,并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新申请的企业集团需满足“管辖范围内所有企业申请前3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或社会影响较大的责任事故”,新申请的企业需满足“申请前3年未发生死亡或1次3人(含)以上重伤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或社会影响较大的责任事故”,具体时间节点为:2017年5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
  
  (三)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北京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复评工作,有《北京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集团)管理办法》第十七条列举的情形的,将由市应急局撤销称号并予以公告。
  
  (四)所有企业的申报及复评材料电子版请于2020年4月30日17:00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附件:2020年度北京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复评名单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3月27日

        点击下载:北京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集团)评定标准.doc

      北京市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集团)管理办法.doc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