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4937420  1641925563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首页 >> 行业纵观 安全文化理论 安全文化方案 安全理念 安全文化案例 安全文化培训 安全文化专家 安全杂谈

地铁公司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

作者:安达思    文章来源:安达思咨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23

  为确保建安公司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发展,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高各级人员的安全修养和安全意识,改进其安全行为,确保企业的安全基础进一步牢固,形成稳定、良性、长治久安的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局面,形成适应于本公司的安全文化属性,特制定公司安全文化建设实施方案。

  一、主要目的

  安全是生产企业永恒的主题,安全文化是企业文化的重要分支和组成,目的是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让人人都能“懂安全、要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确保安全”。通过宣传、教育、奖惩、形象、标识、文化活动以及与安全文化管理理念的有机结合,坚持整体规划、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不断提高企业职工的安全修养和安全意识,改进其安全行为,弥补安全管理手段的不足,促进安全理念文化、安全制度文化、安全行为文化、安全文化体系的完善和提高,从而使职工从不得不服从管理制度的被动执行状态,转变成主动自觉地按安全要求采取行动,实现由“他律”到“自律”的自动管理。实现“以遵章守纪为荣,以违章违纪为耻”的安全文化环境,确保企业的安全基础进一步牢固。

  二、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紧紧围绕本公司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和安全文化体系建设,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营造我公司有利于安全生产的舆论氛围和安全文化氛围,建设个性鲜明的安全文化,实现我公司的自主安全管理,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全员安全素质,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为实现本质安全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确保企业的长治久安。

  三、总体思路

  通过广泛开展安全文化进部室、进项目部、进工区、进岗位,创新安全文化建设模式,树立安全文化建设典型,使全员的安全知识、安全意识、安全能力、安全素质得到普遍提高,推动本质安全型部室、本质安全型项目部、本质安全型工区、本质安全型员工创建。通过学习和借鉴先进的安全管理思想和安全文化理念,结合安达思安全文化咨询、安全管理实际,经过提炼总结,逐步形成安全文化的价值体系,做到内涵丰富、系统完善、个性鲜明,逐步形成上下齐心、知行合一的安全文化,推动我公司健康、和谐发展。

  四、工作目标

  (一)公司安全文化理念通过多种形式对员工进行宣传教育,得到广大员工普遍认同并自觉执行;

  (二)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得到提高,员工安全行为得到规范;

  (三)企业安全生产、安全管理基础更加牢固,与安全相关的制度、规程、标准等得到完善和有效执行;

  (四)安全环境和安全氛围更加优化,具有我公司特色的安全文化体系基本形成;

  (五)良好的安全生产局面得到保持和巩固,各项安全生产指标达到先进水平。

       点击安达思“卓越安全文化建设”咨询服务的主要内容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Copyright 2010 aq06.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9210号